CC

自嗨小号,谢谢关注

群像 执念 16

Chapter 16

他们相遇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午后,微风阵阵,蝉鸣切切。刘也坐在树下的长椅上,只能勉强把脸躲在树荫里,一袭白衣几乎都落在阳光下,明晃晃惹的他眼睛生疼。

这是他的第一次任务。他的目标就住在这个小区中。此时他正认真的盯着路口,一面等待开车回家的目标,一面在心中千百遍的模拟着刺杀的流程。

不可避免的,他感到十分紧张。尽管坐在阳光下,他的指尖依旧冰冷,脸上也泛起一阵不自然的惨白。他搓了搓手,发觉并没有什么帮助后无奈的叹了口气,继续望着眼前交错的车流。

“你…叫什么名字?”他听见身后的声音,便转过身,看向自己的身后。

他身后站着一个小孩。明明比自己高了半头,看面孔却还带着几分稚嫩。不知是胆怯还是羞涩,他在刘也面前有些拘束的搅弄着手指,期待的目光中带着一丝躲闪。

“刘也。”刘也笑了笑,看着他身上被汗水浸透的篮球服,目光落在他手中的篮球上。

“要一起吗?”见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手中的篮球,男孩眼睛亮晶晶的发出了邀请。

“我不会。”刘也眼带歉意。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男孩绕到他身前。

刘也摇了摇头,目光绕过了男孩,落在了不远处的街口,“我要等人,不能离开。”

“要等很久吗?”男孩歪了歪头。

见刘也摇头,男孩在他身边坐下,“那我陪你聊聊天吧。”

惊讶于男孩的自来熟,刘也好奇的转头望着他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任豪。”男孩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。

刘也被他的笑晃了心神,差一点错过自己的目标。

“我得走了。”见自己的目标将车停在路边,刘也匆忙起身,想要赶在他没有下车之前结束自己的任务,以免引起太多人的注意。

“刘也,”不料身后的男孩突然拉住了自己,刘也转过头,看着身后的任豪,“你还会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一心想着脱身的刘也随口应了一声,甩开了任豪的手。再回头的时候,他的目标已经下了车,他错过了出手的最佳机会。

刘也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。他正要跟上前去,就听到任豪惊喜的呼声,“爸爸!”

刘也愣了愣,回头就见任豪跑步并做两步冲了上去,扑到那人的怀里。看着那人附在任豪头顶的大手,刘也眼中酸涩,回想起自己的悲惨遭遇,羡慕与委屈交错在一起,让他一时竟无法分辨自己究竟是因何想要落泪。他站在原地挣扎了半天才打消了放弃任务的念头,捏了捏拳头,走上前去。

“那会儿你在想什么?”焉栩嘉出声打断。

刘也笑了笑,在一片黑暗中,目光肆无忌惮的落在了赵让身上。“这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我做出了此生最后悔的决定。”

“决定要杀人?”何洛洛的声音响起。

刘也摇了摇头,也不在乎众人是否看得到,继续讲他的故事。

“任豪。”刘也见两人将要离开,慌忙小跑了两步凑上前去,紧张的开口,“我可以…跟你回家吗?”

“我想上厕所。”对上任豪疑惑的目光,刘也胡乱撒了个谎。

“那你要等的人怎么办?”任豪四处张望了一周。

“我刚才是看错了。”刘也俏皮的笑了笑,“我已经等了很久,他可能不会来了。”

“哦哦。”任豪抬头看了一眼他爸爸,见他没什么意见便欢快的开了口,“那好啊,正好我可以教你打球。” 

“嗯。”刘也笑的眉眼弯弯,乖巧的走到目标面前,“叔叔好,我叫刘也。”

那人笑了笑,也将手附在刘也头上摸了摸,没有没有注意到刘也眼中复杂的眼神,便带着他们一起回家了。

“然后呢?”周震南见刘也的声音顿住,忍不住开口催促。

“我其实不该跟他们回家的。”刘也叹了口气,“若是我暂且放弃再寻机会的话,恐怕也不会为任豪带来这么大的伤害。”

“再然后的事,就不是那么好描述了。”刘也叹了口气,“简而言之就是我趁着任豪回房间换衣服的间隙,杀了他父亲,还有试图报警的母亲。”

“按理说任豪也是该死的,而且我也确实是这么打算的。”刘也双手抱在胸前,闭着眼睛继续回忆,“只是还没等我去他的房间寻他,他便推门而入,看到了他满身鲜血的父母,和站在他们中间的我。”

在一阵惊叫声中,任豪瘫软在地。他手脚并用的爬到他父母身边,徒劳无力的呼喊了半晌后,转身望着身后的刘也,“你把他们怎么了!”

“他们已经死了。”刘也抖着手,强做冷静的开口陈述。第一次杀人的刘也此刻的慌张其实不比任豪少上几分,他看着瘫坐在自己脚边慌乱着试图补救的任豪,莫名的竟然有些羡慕他,能够如此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慌张。

而他却不能。在家族受训期间,若是他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恐惧慌张,或者别的什么消极情绪,都会不可避免的迎来一顿暴打。时间久了,他也学会将自己的情绪通通藏在一张冷脸背后。

时至今日,他再试图表现出恐惧或是慌张时,总会觉得自己矫情又做作,随后便在深深的自我厌恶中将情绪越藏越深,逐渐堵死了情绪宣泄的所有出口,任由自己成为文叔手中一把冷冰冰、没有情感的工具。

因此,他看着地上的任豪,意外的看到了几分昔日自己的影子,心中也平添了几分怜惜。他手中的匕首握了握,终究还是没有直接刺下去。

“你想死吗?”他问他。

任豪呆愣了片刻后,连连摇头。

“不想死就站起来,跟我走。”

见任豪起身,刘也随手抓起一件干净的外套藏起身上的血迹,小心翼翼的避开人群,带着任豪一起回到家族中。

“这就完了?”夏之光疑惑的声音响起。

“要是就在这画上句点倒也不错,”刘也说道,“只是到这为止都只能算是个开始。后面发生的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我夜里的噩梦,我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才从其中彻底摆脱出来。”

“对于我是如此,对于任豪,恐怕也是如此。”


回家后,刘也将失魂落魄的任豪随手关进一个不常用的房间里,自己先去文叔身边回报。待到傍晚时分,他才处理完手边的琐事,自己也从初次杀人的慌乱中平复了下来。眼见着天色一刻黑过一刻,他才想起来任豪还被他关在地下室里,便匆忙带着晚饭,前去探查任豪的状态。

他把任豪带回家确实只是一时冲动。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任豪,也不知道该怎么在自己还自身难保的情况下,安顿好一个看起来比自己还小的孩子。他在房间门口站了片刻后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竟然把任豪关进了审讯间里。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埋怨自己也是一时心急,只想着赶紧去汇报,竟然把人安顿在一个这样可怕的地方。

他安静的站了一会儿,推开门,向房间里张望。

“任豪?”他看见任豪蜷着身背对自己躺在墙角,便放下手中的晚饭走上前去。
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他蹲下身拍了拍任豪,见他没有动,有些紧张的强行把他翻了过来。

明明没有受伤的。刘也紧张的探查了一番,也确实没有发现异样。他困惑着再回头时,正对上任豪明亮的,夹杂着愤怒的双眸。

“任…豪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有什么东西顶上了自己后腰。还没来得及查转身查看便在一阵猛烈的电流中失去了意识,颓然跌落在任豪身旁。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