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

自嗨小号,谢谢关注

群像 执念 15

Chapter 15

“啧啧。”眼见着刘也飞出去的匕首只将将刺中了目标的后腰,任豪忍不住开口嘲讽,“扎的真准,差点没扎脚面上。”

刘也瞥了他一眼没有吭声,抬脚将在自己面前比比划划的目标踹到任豪的眼前以示报复。

那把匕首虽然小巧,但终究是比飞镖重了许多,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能够命中目标已经十分难得。瞥了一眼任豪手忙脚乱的背影,刘也不再理会他的无理嘲笑,他转过身背对着任豪,继续应付陆续扑上来的目标。

他们中大多数人的眼中只有刘也。刘也身为家族少主,行踪向来诡异莫测,像这样大喇喇的将自己暴露在人群中的状况更是少之又少。因此,刘也的出现像是在平静海面上扩散开的一滴血色,牢牢地吸引着捕食者的目光。

“你跟他们一起走吧。”僵持了许久后发觉夏之光等人还是没有撤离的迹象,刘也忍不住偏头,“我还是不放心他们。”

“我还不放心你呢。”任豪依旧背对着刘也,手中的甩棍舞的呼呼作响,“我走了你怎么办,等着我回来给你收尸?”

“滚,不会说话就别说话。”刘也心中焦虑,语气中难得的带了几分怒气。

“也对,你好歹是少家主,抓活的应该比死了有价值的多。”任豪撇了撇嘴,“那要不我还是走吧,跟你在一起确实有些危险,毕竟我可没有这个待遇。”

“要滚快滚,别在这碍眼。”刘也被任豪怼的烦躁,下手也越发狠厉了起来。

又僵持了一阵后,众人终于且战且退的离开了他们视线。任豪反手扯了一把刘也的衣角,“我们也该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刘也点点头,不再计较任豪的毒舌,与他一同从包围圈中劈出一个豁口,向众人撤退的反方向冲了出去。


因此,待到夏之光与赵让追回去的时候,原来的的地方只剩下了满地的狼藉。没有在尸体中发现他们的踪迹,两人微微安心,顺着一条零散的血线继续追了过去。

赵让一面追着一面仔细的回忆着来时的路,意识到这两人应该是兜了好大一个圈,远远的避开了他们撤离的路线。能逃出这么远,说明两人至少在逃跑时还算安好,但也让人忍不住又揪心起来,不知道对面还有没有后援跟上,这两人此时还剩有几分余力。

“别慌,血迹很零散,不像是他们受伤的样子。”看见赵让惨白的脸色,夏之光开口安慰,“这若是他们血迹应该更集中在巷子中央,而不是这样搞得到处都是。”

闻言,赵让扫了一眼墙上飞溅的血迹,心也放回了肚中。他点头擦了擦额头的冷汗,沿着小路继续向前追去。

兜兜转转绕过几个巷口,他们终于在一个死胡同里堵到了两人。只是他们来的似乎还是晚了些,巷子里只剩下刘也一人与众人僵持着。他身前横七竖八的躺着不少尸体,隐约可见一人躺在他身后,他们看不清面孔,却已经猜出了八分。

“豪哥!”赵让的心跳似是漏了一拍,慌忙冲上前去。

这样被一群人堵在墙角的局面刘也其实根本撑不了多久。他只是惦记的身后的任豪才拼命撑到现在,听到赵让的声音让他精神猛然一振,回身抬腿,踹翻一个试图对任豪落井下石的打手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,其他人呢?”见两人杀到自己面前,刘也终于松了口气,甩了甩已经开始酸麻的手臂。

“其他人都回去了,大家不放心你俩,派我们过来看看,”夏之光说着,转头看了看地上的任豪,“豪哥怎么了?”

“被敲晕了,一时半会儿死不了。我们得速战速决,这已经是第三波增援了。”

赵让瞪了瞪眼,“我们走后又来了一波?”

“嗯。”刘也简洁的应了一声,身上的反应似是慢了半拍,被对面的人踹了个趔趄,脚下一晃差点摔倒。赵让惊的刚要伸手去扶,就见刘也强硬稳住了身形,飞起一脚将刚刚偷袭之人踹出好远,连带着他身后的人一起重重的跌在了地上。

“快。”刘也没有回头,却仿佛感受到了赵让的呆愣,皱着眉开口催促。

眼见着刘也已经有了体力不支的预兆,夏之光与赵让赶紧回过神来,飞快的解决了眼前的目标。三对五的局面显然比之前一对五的局面可控的多,虽然也花费了一点时间,但好歹赶在下一波增援到来之前结束了战斗。

确认没有危险后,夏之光与赵让扶起任豪,转身望了望靠在墙头休息的刘也。

“走吧。”刘也将自己从墙上撑起,跟着两人的脚步,快速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
返程的路上,他们遇见了被赵磊他们派来的支援。多些人在身旁,刘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收回肚中,也分出了几分精力关心其他人的情况。

得知焉栩嘉与周震南都要过来帮忙时,刘也意外的愣了片刻,才扯出一个浅浅的笑。赵让会来几乎是他的意料之中,其他人的反应却着实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
尤其是焉栩嘉。他自嘲的笑了笑,不知自己何德何能,能让焉栩嘉暂且放下杀父之仇,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。

“可别来,”刘也小声的嘟囔着,“这人情我可还不起。”

“嗯?”夏之光一时没有听清,回过头来询问般的望了刘也一眼。

“没事,”刘也摆摆手,指了指训练场的门前,“怎么都在这等着,不进去?”

大门前,除了挨了一刀的姚琛和赶去为他处理伤口的翟潇闻,其他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般在门口急得团团转。远远的刚看到刘也一行几人的身影,便急忙跑了过来。

“也哥,豪哥!”在一阵乱糟糟的招呼声中,夹杂着几声惊呼,“这是怎么了!”

“晕了,没事。”刘也摆摆手,赶走了身边的支援,与众人一起直奔处置室。

“姚琛怎么样了?”推开处置室大门,刘也率先开口。

“我没事。”姚琛靠坐在床头,探头探脑的向门口张望。关心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看到了被架进来的任豪。

“豪哥怎么了?”他惊呼。

“挨了一闷棍。”刘也说着,小心的帮夏之光把任豪在床上放好。虽然他清楚那一闷棍的落点并不在后脑,应该不会造成过于严重的损伤,但是任豪被拖拽了一路都没能恢复半点意识,这样的状况还是令刘也有些紧张。

翟潇闻见状赶忙安顿好了姚琛,前来查看任豪的情况。

“豪哥体征稳定,你也不要太担心了。”检查完毕后,翟潇闻拍了拍刘也的肩膀,“以他现在的状态,多睡一会儿对他有好处的。”

刘也沉默着点了点头,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任豪身上。

房间里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。姚琛的伤口已经止血,又吃了些止痛药,此时的精神刚刚松懈下来,人也显得格外疲惫。众人面面相觑了片刻,觉得似乎不应该继续叨扰病号们休息,正要离开时听到一直背对着他们的刘也突然开口。

“想听故事么?”刘也的声音不大,却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“什么故事?”夏之光歪了歪头。

刘也回头望着他们,勾起嘴角,“我和任豪的故事。”

“要的要的。”姚琛腾的一声从床上坐起,扭身坐在床沿上。这一连串动作似乎是牵扯到了伤口,他咧了咧嘴开口继续说道,“我期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”

刘也笑着环视了一周,不出意外的看出了众人的期待。他转过身来面向大家坐好,望了望窗外漆黑的夜色,示意离灯最近的赵磊关了灯,自己又往任豪身边靠了靠,借此添加几分安全感。

“想要从哪里听起呢。”调整好了状态,刘也问道。

“从最开始的地方。”周震南应声回答。

“那就从我们的相遇讲起吧。”刘也轻轻呼出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姿势。

“我们的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的。但事实上,那原本不该是开始。”

“那本该是一切结束的地方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