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

自嗨小号,谢谢关注

群像 执念 12

Chapter 12

午夜时分,训练基地的宿舍里。

经过一整天的折磨,大多数人都早早的进入了梦乡。漆黑的走廊里,只剩下周震南房间的灯还亮着,顺着门缝,隐隐透出一丝光亮。

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台灯。就着昏暗的灯光周震南靠立在窗旁,望着风景默默地想着心事。四人间里只住进了三个人,他的两个舍友姚琛与张颜齐的眼中也毫无睡意,一个正百无聊赖的擦拭着一把锃亮的匕首,另一个似乎也陷入了某种思绪中,定定的望着周震南的侧影发呆。

那盏台灯就那样沉默的亮了许久。房间里的三人却并未因为这份沉默生出些微尴尬,反而透出一股奇特的和谐。明明该是相识月余的伙伴,却仿佛一同生活过十几年一般,举手投足都能映射出对方的影子,就连气场都能完美契合。

然而突然出现的一声尖叫打破了房间内的平静。周震南回过头来看着身后的两人,紧张的将手伸向腰间。

“是谁?”他问。

“应该是隔壁的嘉嘉。”姚琛仔细辨认了片刻,“要去看看吗?”

周震南扶着腰间的匕首,点了点头。

张颜齐沉默着从枕头下抽出短刃,率先推开房门,探头向走廊里张望。

走廊里一片安静。其余人似乎都还睡的深沉,并没有被这尖叫声吵醒。他收起匕首示意身后的两人跟上,敲响了焉栩嘉的房门。

“嘉嘉?洛洛?你俩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随着何洛洛的回应,他听到房间里有人匆忙下床的声音。很快,房门便被何洛洛从内侧拉开。

“嘉嘉做了个噩梦,吓到你们了吧。”何洛洛睡眼惺忪的示意众人进屋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还以为是你们这出了事。”周震南迈步进屋,看着还在床上还在后怕的焉栩嘉,“梦见什么了吓成这样?”

焉栩嘉强自压抑着狂暴的心跳,半晌才缓过一口气来。他呆呆的望着周震南,似乎还没有想清楚这三人为何会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“不想说就算了。”被焉栩嘉呆愣愣的盯了半晌,周震南似乎是觉得有些尴尬,赶忙打了个圆场打算离开。他的本意只是出自于关心,若是焉栩嘉不想说,自然也没有逼问的必要。虽说相处的还算融洽,但如果有着不愿提及的过往,贸然询问本就是挺无礼的事。

“南南。”好在焉栩嘉及时的缕清了思路,开口叫住了周震南。迎着周震南回头望过来的目光,焉栩嘉微微低头,“我梦见我爸了。”

梦见父母会被吓成这样?周震南略一思索便将这里的缘由想的通透,“节哀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开口道,“意外?”

“被谋杀的。”焉栩嘉擦去额头的冷汗,“我也在场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活着?”周震南困惑。

焉栩嘉轻轻的摇了摇头。

周震南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两人,意外的发觉他们正用眼神暗戳戳的交流着什么。当着外人的面他不便询问,只好皱了皱眉,再次转向了焉栩嘉。

“别想了,早点睡吧。”他摆了摆手,准备离开,“都已经过去了,纠结下去也没有意义。”

“嗯。”焉栩嘉随口应了一声,再次擦了擦额角,看着眼前的三人推门离去。

听到隔壁房间的关门声,何洛洛叹了口气,在焉栩嘉的床边坐下。

“还好吗?”

“没事。”焉栩嘉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你最近的噩梦频率变低了。”何洛洛递给他一打纸巾,肯定的语气中透出一丝不解。

焉栩嘉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也没有头绪。照理说他现在每天看着刘也在眼前晃来晃去,应该更容易想起往事,就算噩梦连连也不算过分。可令人奇怪的是,自从他到这以来,那怕是差点被刘也毒死的那天,他都没有做过类似的噩梦。

这是为什么呢?他也这样问着自己。自己缺失多年的安全感,究竟是从哪里得到的弥补?

想来想去,只有同众人一起训练的情景反复在眼前闪过,其中甚至还夹杂着几帧与刘也相关的画面。

焉栩嘉狠狠地甩了甩头。我真的是疯了,他小声的嘟囔着。

“嗯?”一旁的何洛洛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。

““没事,去睡吧。”焉栩嘉赶忙回过神来,拍了拍洛洛的肩膀,“都这么晚了,再不睡天都要亮了。”

何洛洛望了望窗外的夜色,再次确认焉栩嘉并无大碍后打了个哈欠,麻利的钻回了自己的被窝。


“何洛洛与焉栩嘉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回到房间后不等周震南询问,张颜齐率先开了口。

“嗯?”周震南皱了皱眉,“有什么问题么?”

“我们住在他的隔壁,我也时常失眠,隔壁若是夜里有动静我不可能不知道。”姚琛说道,“然而事实是,这应该是焉栩嘉到这里以来的第一次噩梦。”

迎着周震南若有所思的表情,他继续说道,“可是何洛洛被惊醒后并不显得意外。我们在门外只听到了洛洛下床的声音,也就是说,他被焉栩嘉惊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床给我们开门,他根本没有去查看焉栩嘉的情况就知道嘉嘉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这个应该也没什么吧。”周震南想了想,“在孤儿院里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熟悉对方的生活习惯也是很正常的。”

“他还替焉栩嘉道了歉。”

如果有把对方当做自己人,那替他道个歉也无可厚非。这也算不得什么破绽。”

“可是在焉栩嘉谈到父亲的时候,何洛洛的表情很微妙。”张颜齐补充道,“他似乎有点嗯……过于悲伤了。”

“了解对方的身世很正常,可是与对方这样独特的悲惨经历共情……”张颜齐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没有经历过的苦难是很难共情的。”

“所以你们是在怀疑……”

“就算洛洛与嘉嘉没有别的关系,何洛洛也是个有故事的人。”姚琛打断了周震南的话。“焉栩嘉有故事,我们也有。我怀疑我们是被别有用心的人聚在一起的。”

周震南没有反驳,沉默的点了点头,似乎是认可了这个结论。

“但这么做是又找不到理由。”张颜齐开口。

“理由总会有的,只是还没到摊牌的时候而已。”周震南眼眸微沉,“其他人是什么身份不重要。只要不干涉到我们就不必理会。”

两人听罢,微微点头。见周震南又开始发呆,姚琛忍不住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在想嘉嘉。”周震南开口,“他真幸福。”

“幸福?”张颜齐疑惑,“做噩梦很幸福?”

“至少他还能在梦中与他父亲相见。”周震南勾起一个心酸的笑容,“哪怕是个噩梦呢。”

“南南……”张颜齐试图安慰。

“而我呢,”无视了张颜齐安慰的意图,周震南的笑的有些发苦,“偌大的家族只剩下了我自己,我却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我有时候真觉得,我根本不配做家族的继承人。活着的时候我守不住他们,死了之后我连连事后的报仇都无从下手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梦见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。”周震南低着头,掩饰着内心的失落,“他们说走就走了,难道都没有什么话想要留给我吗?”

“你还有我们呢。”张颜齐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机会。“我们会陪你查清真相的。”

“我只有你们了。”周震南踢掉拖鞋平躺在床上,用被子将自己兜头罩住。闭了眼,眼前却莫名浮现出与众人一同训练的画面。

或许不只有你们。不知为何,他的脑海中突然闪现了这样的想法。

“南宫向阳,”恍然间,他听见姚琛的声音响起,“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“有你们真好。”周震南小声的嘟囔着,嘴角浮起了一丝浅笑。


自从刘也与众人见面以后,只要他有空闲便会准时来到训练场,与任豪一起陪众人训练。只是每次来时,他都没有丝毫作为家族少主的自觉,反而像个不称职的跟班一样,晃晃悠悠的跟在任豪身后。虽然这幅样子显得他没什么威严,但却为他拉来了不少好感,时间久了,倒真与众人处出了几分兄弟的感觉。

“也哥,有个事我一直挺好奇的。”趁着训练的间隙,周震南凑到刘也身边,后者已经在训练室里唯一的一把椅子上瘫了一上午,直到此时都没有动一动的意思。

“嗯?”刘也懒洋洋的发出了一声鼻音。

“杀人的感觉………好吗?”

刘也有些意外的瞄了他一眼,“怎么想起来问这个?”

“这难道不是早晚都要面对的么。”周震南咬了咬下唇,“就算练的再好,要是不敢杀人……该怎么办?”

“第一次总是很难的。”刘也像是想起什么一般,闭着眼睛沉默了好一阵才开口回应,“只要过了第一次的心理障碍,之后就会好过多了。”

“也哥,你第一次杀人的情形,还记得吗?”不远处的翟潇闻适时开口,明显也一直关注着这边的谈话。

“当然记得。”刘也微微一笑。

“顺利吗?”

“不算顺利吧。”刘也扭头看着在门外接电话的任豪,“差点被个小屁孩玩死。”

“不会吧……”追随着刘也的目光,夏之光犹疑的盯着任豪的背影,“豪哥?”

刘也极为坦诚的点了点头。“余孽。”

房间内的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迎着众人震惊中带着一丝好奇的目光,刘也坐直了身子,神秘兮兮的开了口。

“想不想听八卦?”

见大家整齐划一的点着头,刘也笑眯眯的又靠回椅子上。

“等你们都合格了就讲给你们听。”

“也哥………”有黏腻的撒娇声响起,刘也打了个冷战,狠狠的瞪了众人一眼。

“别,打住,我可不吃这一套。”他出声制止,转身望着急匆匆的向自己走来的任豪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前些天家里吞了一片地盘,最近一直有闹事的。今天又来了人,非吵着要见家主,还打伤了家里不少人。下面的人按不住了,我得去看看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。”刘也说罢便要起身。

“你去干什么?”任豪按住他的肩膀。

“人家找家主啊,”刘也一脸无辜的看着任豪,伸手指了指自己,“找我的啊。”

“你是什么身份,是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见的么,”任豪翻了个白眼把他安回椅子上,“说好了咱俩一个主外一个主内,我去就行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,”夏之光随声附和,“豪哥带着我呗,我给你打打下手,绝对不给你添乱。”

“倒也是个好机会。”任豪沉吟半晌,转身看了看跃跃欲试的众人,“那就都一起吧,正好检查一下你们的训练成果。”

“你一个人带他们实战?”刘也乜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。

“我可以的。”任豪应的语气笃定。

“一起去吧。”刘也再次开口商量。

“不行。”任豪态度极为强硬。

刘也起身,微微扬起下巴看着任豪,那份懒散的模样忽然间消散的无影无踪。

“任豪。”他开口,更加强硬的气场在房间里铺开,激得众人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他们相处的这两个月来,他们所见的刘也一直是一副慵懒随和的模样。直到此时,众人才在他身上看出来几分身为少家主该有的气场。

强势,冷静,并且强大。

望着周身冒着冷气的刘也,任豪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“一起就一起,好端端的发什么脾气。”转身望着身后诧异的众人,他清了清嗓子,伸手点了点墙上的挂钟。

“整理好装备,五分钟后出发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